唯李是易生的峰景

李易峰底线~

古墓钟情4

一场冷战以萧策的心软和杨过的执着画上句号,萧策却因此大病难愈,俗话说得好,病如抽丝,不病还好,一病如山倒。杨过看着病的迷迷糊糊的萧策满眼都是心疼,他还是太急了,杨过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眼前人的,但是明白自己的心后他不愿意呆在古墓了,也不愿意自己的心上人在古墓枯度年华。

“策儿,策儿!”杨过看着迷糊软弱无力的萧策轻喊到!“过儿,别离开我,别离开我!”萧策脑子一片混沌不清,只记得杨过要离开的事情,从来未曾流露的无助都展现在了杨过面前!“策儿,我不离开你!不会离开你的,你也快好起来好不好~”杨过看着如此柔软的心上人也不禁软了话语轻声细语到!“嗯!”听到杨过的承诺萧策才又昏睡过去!看着昏睡的萧策杨过情不自禁的吻上了萧策的嘴唇!这个人他要定了!

在清醒沉睡的时间里萧策知道杨过带他出了古墓,只是看着杨过的样子他也不忍责罚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可是有杨过在身边却很心安!“过儿,为什么呢?古墓就这样困住了你?”难得清醒的萧策抚摸着杨过的脸柔声质问到!“策儿,你还这么年轻,古墓困住了你,你不知道吗?”看着虚弱的萧策杨过说出了自己的心声。“我以为有我相伴,你不会寂寞的,原来过儿一开始就不愿意留下来,是我错了,我错了!”萧策听到杨过的话语突感释然,是了,是他自作主张把他留下的!“别这么说,策儿我求你别这么说!”听到萧策自嘲自讽的模样,杨过只感难过心痛!

因为萧策生病杨过不敢带着萧策匆忙赶路,所以在城镇住下为萧策找名医相治。杨过是在偶然的情况下碰到圣医族的圣女锦觅的,听到她会医治便邀请治愈自己师父萧策!“他是因为心情抑制难过才导致了身体上的感觉,只要解开心结便会痊愈,但是我看萧策公子并不想清醒!”锦觅将自己的诊断告诉杨过,杨过才明白萧策是不想清醒!“锦觅圣女,谢谢你!”杨过道谢!“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何必感谢我!”锦觅倒是觉得只是平常事!

“策哥哥,我答应你,我不会抛下你的,你相信我好不好!”看着在院子里发呆的萧策,杨过拉着萧策的手承诺!因为锦觅的医治,萧策也不在昏昏沉沉的,但是在清醒的时刻里他喜欢看着大树沉思!“过儿,我知道古墓困不住你,现在我也想清楚了!我不会在要你回古墓了!如果这个古墓之外的世界你更向往,那么我放你自由!”回神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杨过,萧策说出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决定!

他啊!终究是不舍杨过寂寞难过的,如果放弃自己恪守祖师婆婆师训的执着换得杨过一生的幸福,那么他萧策也不算做祖师婆婆的弟子做的不明不白了!毕竟祖师婆婆致死心里惦念的都是王重阳那老道!那么他为了杨过也值得!这样就好~


评论(28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