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李是易生的峰景

李易峰底线~

龙情与凤爱(中)

润玉最近特别恼火,旭凤自从那日自己擅作主张打晕他后,他就故意躲着自己了,越是靠近他他就躲的越远,润玉当真是一肚子苦无处诉!直到水神带着他闺女上门更让润玉恼怒!越是烦什么就来什么!

“旭儿!”荼姚看着镜中那个为自己梳妆的旭凤有些意外!“母神本就生的好看,在凤凰一族里更是天之骄女!虽然只是为母神简单梳妆打扮一下,可是却掩饰不住母神自身的光华!第一次这样仔仔细细看着母神才发现旭凤有多不孝!”旭凤看着明亮如月的母亲第一次觉得忽略了母亲。“只要旭儿好好的,母神就很安心了!旭儿娘不是傻子,我知道你最近躲着润玉是为了什么。”看着艳阳般的旭凤,荼姚是第一次这样觉得孩子长大了!

“母神,未来他是君我是臣,我尝试着疏远他只是为了适应。我知道世间凶恶难测,人心难辨,可是我依然不觉得兄长会是那恶人,纵然有一天他成了恶人,至少不是现如今的天帝陛下一般!”旭凤第一次对自己的生母吐露心声!“旭儿,娘亲不知道你这般聪慧过人是好是不好,娘亲希望你永远开心无忧,却也不想你太过单纯!所以娘亲总是嘱咐你远离润玉却也不太阻止你靠近润玉!”荼姚也是第一次像旭凤说了自己的想法!“母神,父神是什么样的人!”听到荼姚的话,旭凤看着栖梧宫中的凤凰树问到自己的生父!

“他啊!像你一样,什么都知道却还是有一颗赤诚之心!我和他属青梅竹马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爱上了,等察觉到就好像是命中注定般。”荼姚想到廉晁满心欢喜,语气也欢快了点!“所以娘亲的寰谛凤翎是给了父神!”看到荼姚的发髻旭凤终于知道母神缺的是什么,寰谛凤翎。母神的寰谛凤翎他从未见母神带过!“嗯!当初出战我心里不安便将寰谛凤翎予他护身!可是最后我还是没能等回他!”荼姚想到一别阴阳相隔的廉晁已经不会太伤感!

“娘亲,明日水神洛霖会携他和风神之女锦觅来天界,锦觅是个单纯善良的女子,他如果能和兄长百年好合,水神风神还有花界的力量是兄长最有力的庇护,锦觅日后若能为兄长诞下一儿半女的,兄长定会是一个好父亲,锦觅也会是贤德有理的母亲。”大概不想提太过伤感的话语,旭凤和荼姚说起了润玉的未婚妻!“旭儿,你整日为润玉思量未来,想没想过你自己?”荼姚反问到!“等兄长安定好,我陪母亲去找父亲,不论生死,至少娘亲这些年的心能安定!”旭凤转身握住荼姚的双手说出了自己的决定!“好!”荼姚看了旭凤良久只应一声好字!他想离开,当母亲的便奉陪。

水神洛霖携女锦觅到来的时候,润玉和旭凤不约而同相应而来。“见过天帝天后夜神火神殿下!”洛霖携锦觅行礼道。“不必多礼”太微出声道。经过一番寒暄,太微让润玉尽主人之礼携他未来的娇妻好好游看天界一番。润玉只得领旨与锦觅保持距离的相并而行,锦觅愿意来天界就是找旭凤的,结果九霄云殿上她爹爹与天帝一番对话让锦觅着实怒了,因为爹爹面子她又不得失礼。“夜神殿下,锦觅一人到处看看就可以了 ,不必劳烦夜神殿下。”锦觅看着润玉有些难为情的婉拒着!“那……锦觅仙子随意!”润玉听到锦觅话中之语顿时松了一口气!

“旭凤,站住!”离开锦觅的润玉半路拦截了回栖梧宫的旭凤!“兄……兄长!你不是应当陪锦觅吗?”看到从天而降的润玉,旭凤一阵心慌!“你胆子越来越大了!我避着不见锦觅是为了什么你是知道的,你倒好直接把人请天界来了!”润玉想到旭凤做的蠢事简直郁闷死了!“兄长,她是父帝为你定下的未婚妻,娶了她对兄长并无坏处!天帝陛下不是想放权的人,兄长要学着树立自己的心腹,兄长不要任性了!”旭凤看到润玉痛苦的模样不忍心的将润玉拥入怀中安慰着。

“兄长,你是未来的君主,有时候心软不是好事,虽然现在对不起锦觅,可是兄长以后补偿她便好,兄长心该软时则软,不能软的时候就绝不能软!”旭凤在润玉耳边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劝说到!“旭儿,你……”润玉回抱住旭凤听到旭凤所说的一字一句竟无无语凌噎,从什么时候起旭凤长大了他却不曾察觉!好像旭凤离他越来越远了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71)